推拿是什麼?跟按摩差在哪?1分鐘圖解推拿整復、按摩差異

Kelly
By Kelly.2022-11-30

推拿是什麼?

推拿是重要的中醫外治方法,也是人類最古老的物理治病療法之一。按摩師運用特定手法產刺激患者身體的特定部位、穴位,使能量會滲透到患者體內,達到調和氣血、增強體抗力、疏通經絡等作用。

推拿能改善哪些問題?

  1. 部分疼痛性疾病

  2. 部分慢性疾病

  3. 部分內分泌失調疾病

  4. 部分婦科、兒科疾病

  5. 減肥、養顏美容

推拿跟按摩差在哪?

中醫的推拿是根據穴位、幫助治療疾病所使用的方法,因此其本質為「治療」;而按摩則是幫助緩解勞損、痠痛甚至的方式,為非醫療性質的保健手法,本質在「預防」

推拿7禁忌

  1. 皮膚有外傷或發炎者,如:濕疹、燒燙傷

  2. 剛開完刀者

  3. 診斷不明的骨折、勞損、損傷伴有神經症狀

  4. 生理期或懷孕期間的婦女

  5. 身體特別虛弱者,如:過勞、熬夜、酒醉者、過度飢餓…

  6. 患有癌症、腫瘤、骨髓炎、結核病、骨質疏鬆者

  7. 骨折初期者,若骨折伴隨扭傷,應該等骨骼癒合後(常需 3 個月),再開始推拿修復筋脈。

以上資料部分引用自台中慈濟醫院

來明易,放鬆就是這麼容易!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時間內進行操作完全免費、不需額外加錢!

想來一趟解壓的放鬆之旅嗎?

立即加入明易Line 官方帳號, 10 秒就可快速預約,不需打電話、下載其他 APP ,躺在家即可隨時預約按摩服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