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按摩推薦】運動按摩幫你緩解板機指、媽媽手、五十肩

Kelly
By Kelly.2023-03-07

運動按摩是什麼?

運動按摩是一種以運動和按摩結合的療法,目的是提高身體的運動效能減少運動引起的疼痛和傷害。此療法通常由訓練有素的專業按摩治療師或運動員防護員進行,他們會在運動前或運動後對身體進行按摩,以緩解肌肉僵硬和疼痛,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恢復,提高肌肉柔軟性和關節活動度。

運動按摩 V.S. 一般按摩

運動按摩和一般按摩主要的差異在於目的、技術和應用方面:

  1. 目的

    運動按摩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身體的運動效能和減少運動引起的疼痛和傷害,而一般按摩的主要目的是放鬆身體、減少壓力和緩解肌肉緊張等。

  2. 技術

    運動按摩的技術更加專業和有針對性,治療師會使用各種按摩手法,如深層按摩、橫向摩擦和穴位按壓等,以針對性地緩解肌肉酸痛和傷害。而一般按摩的技術則更為柔和,以輕柔的按摩手法緩解身體緊張和疼痛。

  3. 應用

    運動按摩通常應用於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中,針對性地減少運動引起的肌肉酸痛和傷害,提高身體的運動表現和恢復速度。而一般按摩則更廣泛應用於一般人群中,針對性不強,可以緩解身體緊張和疼痛,放鬆身心。

運動按摩重要恢復的要素與一般傳統按摩的穴道、筋絡不同,包含了「肌肉」、「筋膜」、「淋巴系統」與「神經受器」。而按摩手法和力道,則須根據每個運動員的項目種類、運動時的技巧、姿勢及使用到的肌群,還有依賽前、賽中、賽後的情況不同有所調整,例如:三鐵選手和羽球選手按摩的方式就截然不同。

一般上班族可以按運動按摩嗎?

當然,且運動按摩相較一般按摩更能有限緩解痠痛、肌肉緊繃!呈前述,運動按摩更注重「精確性」,因此針對上班族常見的媽媽手、滑鼠手等,或久坐、久站、姿勢錯誤等導致的痠痛感,都能更加有效舒緩不適!

運動按摩6手法

明易專業運動按摩師在此也跟大家分享運動按摩中常見的一些手法:

手法一、深層按摩

在肌肉深處使用手指或手掌施力,針對性地按摩肌肉或筋膜,以減輕肌肉僵硬和疼痛。

手法二、橫向摩擦

使用手指或手掌在肌肉表面施力,以橫向方式移動,針對性地按摩肌肉和筋膜,增強肌肉和組織的彈性和柔軟性。

手法三、穴位按壓

使用手指或手掌施力,在身體穴位上進行按壓,以緩解肌肉酸痛和疼痛,提高身體運動效能。

手法四、按摩伸展

同時進行按摩和伸展運動,以增強肌肉和關節的柔軟性和活動度。

手法五、肌肉牽引

使用手或機器進行牽引,以拉伸肌肉和筋膜,增加肌肉柔軟性和關節活動度。

手法六、組織滾壓

使用手或專業器材進行滾壓,以刺激肌肉和筋膜,減少肌肉僵硬和疼痛。

按摩師會根據個人情況和需要,進行不同的手法進行治療。

來明易,放鬆就是這麼容易!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這些額外的服務,目前時間內是毋需費用的!

立刻體驗豪神激推的「全世界最棒運動按摩」!

加入明易Line 官方帳號, 10 秒就可快速預約,不需打電話、下載其他 APP ,躺在家即可隨時預約按摩服務!

點我+LINE

相關文章

旋轉肌群有哪些?受傷多久會好?30秒自測旋轉肌群活動度

肩膀疼痛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常見困擾。但你知道嗎?很多時候這些疼痛可能是來自肩膀上非常重要的旋轉肌群。在這篇文章裡,我們將一探旋轉肌群的奧秘,包括它是什麼、為何容易受傷,以及如何進行有效治療。讓我們一起來深入了解,保護好我們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