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辦?按對4穴道幫你改善便秘,腸胃蠕動好輕鬆!

小A編
By 小A編.2022-04-14

便祕怎麼辦?懶人最推薦!按摩師傅不會告訴你的四個穴道 ,『躺著』就可以輕鬆幫助腸胃蠕動

你是不是常常坐在馬桶上,坐到懷疑人生都還沒有感覺?

你是不是總是覺得肚子很脹,穿衣服不好看,甚至會影響食慾?

你是不是胃脹嚴重時,吃東西還會反芻?

你是不是看到自己的小腹很漲卻無法消除,看了就覺得厭煩?

本文幫你統整了四個 按摩師傅不會告訴你的四個重要穴道,教你怎麼緩解便秘的不適感。趕快接著看下去吧!

目錄

1.其實便祕有可能只是因為姿勢不良?!

2.躺著按穴道就可以緩解了?

3.長期便祕可能引發病變?

4.還有沒有更簡單方便的方式可以解決?

5.我們的真實案例分享!


據統計,台灣約有 80% 的人都有便秘的困擾,偶爾便秘算是常見現象;但如果長期下來,排便次數每週都少於 3 次,就算是便秘。

多數的人認為便秘多半是因為飲食的關係,但除此之外,壓力、年齡、疾病都是可能造成便秘的因素;而我們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大家所不知道的『其實便祕和腹部肌肉也有相關?!』


其實便祕有可能只是因為姿勢不良?!

如果多喝水、多吃高纖維食物對你的便祕都沒有幫助,接下來的原因一定要看下去!

你知道其實便祕有可能是姿勢不良造成的嗎?
現代人因長期打電腦、滑手機、彎腰駝背、姿勢不良,因此導致腹部肌肉長期被往內壓縮。我們的腸胃在蠕動時,需要肌肉的收縮及伸展才能有效推進消化物,但長期被擠壓到的肌肉變得緊繃、而無法適當收縮及伸展,腸胃也因此變得蠕動不夠而容易導致便秘發生。

那麼如果是肌肉緊繃的原因,我們就可以靠腹部運動或是按摩的方式做調整。
按摩就是明易的專業啦!
師傅幫你整理了四個穴道,在床上躺著就可以有效舒緩了,趕快躺好一起試試看!


便秘按穴道可以緩解嗎?

按摩穴道有助於舒緩肌肉緊繃的問題,肌肉放鬆後,可以適當收縮及伸展,腸胃就可以加速蠕動讓排便更順暢。

下面這四個穴道一天五到十分鐘,躺在床上休息時就可以按,輕鬆緩解便秘問題!
建議可以在洗澡後趁著身體還熱熱的時候按喔!身體熱熱的,循環更好,更有助於按摩的效果。
懶人超推薦用筋膜槍,不僅不用出力還更有效果喔!

(請以自己/本人的手指為基準測量距離)

天樞穴:主治大腸、肚子脹、腹瀉(止瀉)、月事不準
(肚臍左右兩側的三指處)(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攏為三指)

大橫穴:主治大腸、便祕、肚子脹、腹瀉(止瀉)、幫助消化
(肚臍左右兩側的兩個三指處)(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攏為三指)

建里穴:主治胃痛、肚子脹、食慾不振、嘔吐、水腫
(肚臍上的四指處)(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併攏為四指)

氣海穴:可順通氣血循環,對於腹脹、腹瀉、便秘、痛經、月經不調
(肚臍下的兩指處)(食指、中指併攏為兩指)


長期便祕會怎樣?

長期便祕會讓糞便中的毒素大量累積於體內,甚至被再次吸收,可能會引起以下症狀:大腸癌、肝病、食慾不振、膚況變差、體味、口臭、睡眠品質差等等問題,甚至會影響心情喔!

如果長期便祕並且會腹瀉,狀似盲腸炎,建議盡速就醫喔!


還有沒有更簡單方便的方式可以解決便秘?

最懶人、最方便的方式當然就是找到一位師傅能夠定期幫你調理,因為肌肉嚴重緊繃或是便秘等等,並不是短時間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固定的師傅能夠清楚瞭解你的身體狀況,並有效地幫你調理喔!受過專業訓練的師傅也可以更精準的幫忙舒緩你的問題。

就像明易的師傅們,在開始上工接客前,一定會經過系統化的教育訓練,除了穴道的學習,筋絡及肌肉也都含在我們的教程中。所以從上到下裡到外的痠痛問題,我們都能幫你調理喔!


我們的真實案例分享

陳先生

36歲,男,工程師
(已徵得同意分享自身狀況)
陳先生在2021年底時認識了明易,在第一次調理之後,幾乎每周都會看到他來報到。

他是一位工作一天有將近10小時到12小時都待在電腦前面的手遊工程師。

而不舒服的地方正是今天講到的「便秘」的問題,便秘的問題早就困擾他2、3年的時間,久到已經記不得什麼是「暢通」的感覺,肚皮總是有腫脹繃緊的感覺。

因為不喜歡西醫,就看了很多中醫,中醫醫師說是溼氣重導致便秘,但經過多次斷斷續續的吃藥配合,途中也換過兩、三家不同的中醫診所,一直都沒有很大的改善。

透過朋友推薦才來到明易,師傅一看體態大概知道了問題。

原來是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時,手臂長期向內旋轉、不自覺的就會開始產生圓肩、彎腰、駝背的錯誤姿勢,身體正面的肌肉往中間壓縮,壓住了器官,使其無法發揮正常功能,身體除了肩頸痠痛的問題嚴重,也嚴重影響了腸胃正常的蠕動,變得時常有便祕不舒服的狀態。

透過朋友推薦才來到明易,在明易認識到原來自己的”大肚子”是可以消下來的!

師傅在調理過程中,舒緩了正面肌群及筋膜的萎縮,再將背面拉緊的筋膜使其收縮,結束時,陳先生整個人的體態都變了。

據陳先生所說,雖然上班依舊辛苦,沒辦法完全避免錯誤姿勢,但是每周來一次給固定的師傅調理後,上廁所也變得很輕鬆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