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包矯正就靠這4招!每天10分鐘,遠離頭痛、健忘、中風

Kelly
By Kelly.2022-10-03

富貴包是什麼?

富貴包(Dowager’s Hump)又稱「水牛肩」,多發於社經地位高的年長女子身上。醫學上,富貴包指的是頸部肌筋膜增生或韌帶鈣化所引起的腫塊,一般在上背部、頸椎、胸椎相連的部位,即第七頸椎與第一胸椎的交界處,觸摸時手感較硬且沒有彈性,隨著患者年齡漸長,富貴包也會不斷的變大。

為什麼會產生富貴包?

錯誤的坐姿以及過長時間低頭玩手機、用電腦,都會引起肩頸酸痛的問題,此時若沒有及時改正,長久下來就會造成頸部氣血流通不順、脂肪堆積,形成「富貴包」,對頸椎造成壓力。

富貴包有哪些症狀?

富貴包最典型的症狀為酸脹、僵硬與疼痛,且會感到肩膀(上斜方肌)處非常緊繃,也有部分患有富貴包的患者還會伴隨手麻、胸痛、心悸等症狀。

富貴包如何矯正、消除?

為了幫助大家緩解富貴包,明易專業的運動按摩師也提供各位 4 個在家就能輕鬆做的動作,記得定時做才能遠離富貴包唷!

  1. 靠牆收下巴

圖片來源:生活百寶箱

背部靠在一面平整的牆上,腳後跟與臀部、肩胛骨貼緊牆面,食指輔助推下巴向後,使頭部靠緊牆,每次至少保持 5~8 分鐘。

  1. 左右脖子伸展

保持頭部、頸椎的水平直立狀態,手將頭向一側掰,保持 5 秒,體會伸展感,換邊繼續,8~12 次為一組,每次 3 組。

  1. 彈力帶伸展

圖片來源:蝦品輯

首先,選擇一條低強度彈力帶,保持頭部、頸椎的水平直立狀態,雙手輕輕前拉彈力帶,脖子向後用力對抗,每次維持 5~6 秒,8~12 次為一組,每組重複 3 次。

  1. YTWL 動作

圖片來源:搜狐

首先,保持背部打直、膝蓋微彎的站姿,身體前傾,肩胛用力,下巴收縮,背部挺直,頭至臀部呈一條直線。

Y

手臂向前舉,拇指朝上,肩胛保持用力,與身體呈 Y 字形,盡可能舉至耳朵高度或略高於耳朵。

T

手臂平舉,拇指朝上,肩胛保持用力,與身體呈 T 字形,高度盡可能超過身體。

W

手肘彎曲、肘部張開平舉至身體的高度,接著將前臂向前方抬起直到與身體平行,肩胛向下後方收縮,使手臂與身體呈 W 字形。

L

手肘彎曲、肘部打開平舉至身體的高度,拇指朝上,手臂與身體呈 L 字形,肩胛保持收縮。

來明易,放鬆就是這麼容易!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時間內進行操作完全免費、不需額外加錢!

想來一趟解壓的放鬆之旅嗎?

立即加入明易Line 官方帳號, 10 秒就可快速預約,不需打電話、下載其他 APP ,躺在家即可隨時預約按摩服務!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