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膜槍怎麼用?專業運動按摩師分享5重點,小心用錯反受傷!

Kelly
By Kelly.2022-11-30

筋膜腔怎麼用?

明易創辦人羅鈞諭將介紹腹部、腰部、3 部位的筋膜腔放鬆方式,首先建議在您,在一開始使用筋膜槍時先選擇「中低強度」,讓皮膚與肌肉有適應的時間,且每個單點停留 5~10 秒鐘,那麼以下就直接開始囉!

1. 腹部放鬆

圖片來源:火星計劃股份有限公司

STEP 1. 腹直肌放鬆,腹直肌約在肚臍旁三指寬處,沿著肌腹按到恥骨位置,上下來回放鬆

圖片來源:火星計劃股份有限公司

STEP 2. 從恥骨位置向側面做橫移,放鬆至喀骨前上棘位置(喀骨前上棘摸上去會有硬點)

2. 腰部放鬆

圖片來源:火星計劃股份有限公司

沿著喀骨棘移動到後方脊椎,上下移動做按摩放鬆

3. 大腿、臀部放鬆

圖片來源:火星計劃股份有限公司

STEP 1. 從喀骨錢上棘出發,經過大腿前側肌肉,膝蓋可微彎使筋膜腔更容易接觸到肌群

圖片來源:火星計劃股份有限公司

STEP 2. 沿著前側肌群慢慢放鬆到膝蓋外側

圖片來源:火星計劃股份有限公司

STEP 3. 接著慢慢轉移到後腰喀骨棘下方臀部肌群,最後移動到大腿後側、膝蓋中央的位置

貼心小提醒:前、外、後都要落實進行才能達到理想放鬆效果

筋膜槍使用5要點

  1. 不要靠手腕用力,而是讓筋膜槍本身重量向下壓

  2. 骨凸點不能打

  3. 神經血管較豐富的地方不能打,如:頸部

  4. 特殊族群勿使用,如:孕婦、骨質疏鬆、糖尿病患者、過瘦、拉傷者

  5. 使用完畢請多補充水分

筋膜槍跟按摩師按摩差在哪?

筋膜槍的原理是透過高頻振動使酸痛部位血液循環增加、鬆弛,以達到緩解功效,在一般常見部位,如:大腿、小腿、手臂,如果明確知道經絡、酸痛點的話,使用筋膜槍的確比一般徒手按摩來得更有效率,但肩頸、頭部等部位就可能因為角度關係不太容易施力,且肩頸與頭部也剛好是神經血管密集的地方,稍不注意可能造成瘀血受傷,透過專業師傅的經驗、知識,能夠更有效的緩解你的疲勞、酸痛,歡迎來明易體驗看看唷!

來明易,放鬆就是這麼容易!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時間內進行操作完全免費、不需額外加錢!

來明易,放鬆肌肉好容易!

加入官方 Line 即可 10 秒快速預約,不需要打電話、下載其他 APP ,躺在家即可隨時預約按摩服務!

馬上+LINE預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