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經這樣敲,排毒養顏還能瘦腿!每天敲膽經3分鐘,想不年輕都難

Kelly
By Kelly.2023-03-21

膽經是什麼?在哪裡?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膽經是是一條半表半裡的經絡,為肝經之一,共涵蓋 44 個穴道。從足大指(大腳趾)的甲上穴開始,經過足內踝、腳背、內踝、膝蓋內側,最後通過肝臟,上達胸膛。膽經上還有許多特效的穴位,如:足竅陰、俠溪、足臨泣、陽輔、陽陵泉等,可以治療不同的症狀,包括乳房脹痛、精神緊張、月經不調等。

敲膽經有什麼好處?

  1. 促進膽汁分泌,有利於消化脂類食物和吸收脂溶性維生素。
  2. 促進腸道蠕動,抑制腸道細菌生長。
  3. 使膽經通暢,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
  4. 減肥瘦腿。
  5. 調理腹部臟器。

如何正確敲膽經?

敲膽經可以刺激膽汁分泌疏泄,提高身體的吸收能力和造血功能。以下明易專業運動按摩師將與您分享正確的方式:

使用拳頭從臀部的「環跳穴」部位開始,沿著大腿外側的膽經通道敲打,直至膝蓋處,每隻腳每天約敲 1~2 分鐘或 100 下即可。

請注意,敲膽經的正確穴位和路線並不是非常重要,只要在大腿外側膽經的通道上進行敲打,就能達到刺激膽汁分泌的效果。可以選擇任何時間進行敲打,效果都是相同的。

如果想達到更好的保健效果,建議每天坚持敲打膽經,以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最後也要注意敲擊的力道,避免太用力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敲膽經的禁忌

  1. 過度敲打
    可能會造成膽經火旺,引起多種不適症狀,如:膽汁排泄不暢,誘發膽囊結石、膽囊炎、膽管炎等疾病。
  2. 餐後敲膽經
    敲膽經可以活氣血,但飯後胃部需有大量血液供應,幫助消化、吸收食物。此時敲膽經,會使膽經與胃部搶血,導致胃部缺血,影響消化,嚴重時可能有胃脹、胃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3. 晚上 11 點後敲膽經
    晚上 11 點後,氣血會流向膽經,如此時敲膽經很容易引起上火,並導致精神亢奮,無法盡快入睡,影響睡眠質量。建議在白天敲膽經,最好能在每天上午 7~10 點左右敲膽經,可以更好的發揮作用。
  4. 孕期敲膽經
    懷孕期間敲膽經導致血液循環加快,很可能會出現流產、早產等,對胎兒健康不利,所以孕期嚴禁敲膽經。
  5. 經期敲膽經
    女性來月經時,氣血差,內分泌較為紊亂,敲膽經既不能促進膽汁分泌,還可能因長期敲膽經使血氣上升,肝熱下降,從而導致月經推遲。

結語

  1. 膽經是一條半表半裡的經絡,包括 44 個穴道,敲打膽經的穴位能治療不同的症狀,例如乳房脹痛、精神緊張、月經不調等。
  2. 正確敲打膽經能促進膽汁分泌、腸道蠕動,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調理腹部臟器,還能減肥瘦腿。
  3. 敲打膽經有禁忌,避免過度敲打、餐後敲打以及晚上 11 點後敲打。遵守正確的敲打方法,堅持每天敲打膽經,有助於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

就是現在!明易幫你精準狙擊痠痛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這些額外的服務,目前時間內是毋需費用的!

生活很苦想躺平嗎?

快來明易躺平+放鬆吧!專業的運動按摩師為每一位顧客量身定制專屬的按摩方案,每一次按摩都是一趟獨一無二的放鬆體驗!你的痠痛,我來拯救!

+LINE 預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