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泉穴位置圖解!這樣按湧泉穴在家就能增高、消水腫、解失眠

Kelly
By Kelly.2023-02-17

湧泉穴的位置在哪?

圖片來源:知乎

湧泉穴(Kidney Meridian of Foot-shaoyin,KI)是足少陰腎經的起點,是全身 12 個經絡中最重要的一個穴位。此穴位被認為能夠補腎益氣、壯陽固腰、養血安神、益智明目、清熱解毒等功效,被譽為「千金穴」、「長生穴」。它位於足底部的前中心處,距離腳趾根部約 4 ~5 指寬(小編親側約四指半左右)的位置,也就是人體足底最高點的位置。

要找到湧泉穴,我們可以先坐下,想象自己在穿一雙高跟鞋,將腳向下捲起,此時在足底第 2、3 趾趾縫正下方與足跟連線的前 1/3 處會出現一個凹陷,這便是湧泉穴了!

湧泉穴有哪些功效?

功效一、補腎益氣

湧泉穴是足少陰腎經的起點,通過按摩湧泉穴可補益腎氣,增強體力、精力。

功效二、壯陽固腰

按摩湧泉穴可以刺激陽氣,調節男性生殖系統,增強性能力和固腰健腎。

功效三、養血安神

湧泉穴被認為可以調節心神、養血安神、舒緩情緒,進而提高睡眠品質。

功效四、益智明目

通過按摩湧泉穴可以改善頭部血液循環,增強大腦供血,有助於提高注意力和記憶力、改善視力。

功效五、清熱解毒

湧泉穴被認為可以通過經絡與臟腑聯繫的機制,清熱解毒,改善口渴、口乾等症狀。

湧泉穴怎麼按?

人呈坐姿,先將右腳架在左腿膝蓋上,以右手握著腳趾,再用左手掌摩擦右腳心的湧泉穴,直至腳心發熱(小編實測約 3~5 分鐘)。再將左腳架在右腿上,以左手掌摩擦右腳心的湧泉穴,也是摩擦到腳心發熱為止(也是 3~5 分鐘)。總按摩時長約 6~10 分鐘!

此外,湧泉穴也可以針灸、艾灸方式進行治療!(如沒有相關經驗請洽專業人士進行操作)

來明易,放鬆就是這麼容易!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這些額外的服務,目前時間內是毋需費用的!

立刻體驗豪神激推的「全世界最棒運動按摩」!

加入明易Line 官方帳號, 10 秒就可快速預約,不需打電話、下載其他 APP ,躺在家即可隨時預約按摩服務!

現在就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