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怎麼辦?看懂水腫原因,4穴道快速消除臉部水腫!

小A編
By 小A編.2022-04-15

水腫怎麼辦?消水腫穴道在哪裡?臉部水腫怎麼辦?

水腫真的很惱人,有時候是因為前一天晚上睡前吃太飽、睡眠不足、喝酒、吃太重鹹的食物,或是因為女生的生理期,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是身體疾病所造成的。

原因實在千變萬化,水腫有時出現、有時消失,這樣的情況是不是總是讓你很困擾?

今天師傅幫大家整理了簡單的四個穴道教你輕鬆並且立即有效的消除水腫!

同場加碼,簡單的五個手法把臉部的水腫也輕鬆帶走!


目錄
1.水腫是什麼?水腫是怎麼造成的?

2.消水腫的穴道在哪裡?

3.如果水腫嚴重的話會怎麼樣?

4.歡迎來明易親身體驗!


水腫是什麼?水腫怎麼造成的?

水腫分為以下幾種:體質性水腫、淋巴水腫、脂肪水腫、黏液性水腫、懷孕、藥物造成、局部水腫。

而日常生活較常見的原因就是體質性水腫及局部水腫,即使身體沒有任何疾病,身體也會不定時的產生水腫現象;像是上班族、櫃哥櫃姐、服務人員,需要長期久坐、久站導致血液循環不順暢,水分代謝不夠,腿部較容易水腫;或是平時的飲食習慣,如:吃太重鹹的食物、水分不足、維生素攝取不足等等,臉部的水腫也會很明顯;這些問題都是體內水份失衡形成了水腫。

可以利用簡單的方式測試自己的水腫程度:

用大拇指,按壓自己的小腿肚,依照凹陷恢復的時間判斷輕重程度

1. 輕度水腫:稍微凹陷 2 mm,馬上恢復,屬於輕度水腫。

2. 中度水腫:中度凹陷 4 mm,3~5秒後恢復,屬於中度水腫。

3. 嚴重水腫:深度凹陷 6 mm,按壓後需 10~12 秒才恢復,可以明顯看到下肢腫脹,屬於嚴重水腫。

4. 重度水腫:嚴重凹陷 8 mm,超過20秒後才恢復,代表下肢水腫狀況非常嚴重。

*建議水腫程度如果在中度以上儘速做健康檢查

消除水腫除了醫生指示的可利用飲食方面多吃具備利尿作用的蔬果、富含鉀、維生素的食物;如:西瓜、黃瓜、香蕉、豆腐等等,最直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按摩穴道了!(若水腫問題為生病所影響,建議就醫處理)

明易師傅們幫你整理出 消水腫一定要按的腿部 3個穴道 以及 腳底 1個穴道,接著加碼放送臉部消水腫/提拉的五個手法。

跟著做,不只舒緩水腫,對腿部的血液循環也很有幫助喔!


消水腫穴道在哪裡?

四個消除腿部水腫的穴道:足三里、豐隆、陰陵泉、湧泉

同場加碼!臉部消水腫就交給我們吧!

建議這個按摩提拉的動作,可以在塗抹保養品的同時進行喔~


如果水腫嚴重的話會怎麼樣?

有些水腫是短期且局部性的問題,然而有些卻是跟身體的代謝出了問題而產生的,其中尤其內臟更需要注意,如:心臟、腎臟、肝臟等等,有可能因產生病變而水腫,若長期水腫嚴重還是建議儘速就醫檢查,不要耽誤了身體的健康!

如果試過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做對….


歡迎到明易親身體驗!

如同上面所提到的現在水腫是很多人的困擾,位在大安區的明易東門館就是許多上班族、服務業朋友、以及媽媽們的選擇,利用上班中間的休息時間、下班之後回家前、接送小孩的空閒時段來明易做一節的足底按摩,放鬆一整天的疲勞,同時也療癒自己。
明易的師傅也很樂意與你分享照顧身體的方式,透過師傅專業的親身指導,相信你可以在回家後更有方向的保養好身體!

明天起更容易達成夢想!

消除疲勞靠明易,迎接挑戰好容易

立刻預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