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缺穴位置圖解,這樣按止咳、抗炎又解頭痛!

Kelly
By Kelly.2023-04-20

列缺穴在哪?

圖片來源:Pinterest

列缺穴,顧名思義,其字面意思是分解、裂開的缺口。它是手太陰肺經的一個絡穴,分支會從這裡走到手陽明大腸經。它位於橈骨莖突的上方,在肱橈肌腱和拇長展肌腱之間,就像是一個狹窄的裂隙。所以就叫做列缺穴。這個穴位的取法非常簡單,只需要把兩個手虎口交叉,食指扣到的地方就是列缺穴啦!

列缺穴有哪些功效?

列缺穴可以緩解頭痛、頭脹、預防感冒等不適。因為它位置離骨頭跟筋比較近,不太好按壓,只要確保按到有點酸痛的感覺就可以了。若以針灸的方式進行治療的話,會有一種電流的感覺,可以幫助宣肺通經絡,止咳平喘,又有利水的功效。

同時,成上所述,列缺穴跟手太陰肺經有關,也跟手陽明大腸經相連,所以能幫助治療肺系的咳嗽氣喘,也能治療大腸經的頭痛、口眼歪斜和牙痛。此外,列缺穴還能有效緩解咽喉、胸膈和肺部相關的疾病。

列缺穴怎麼按?

圖片來源:Bilibili

按壓 5~6 秒後輕輕放開,如此重複 20 下,再換另一側按壓(整個過程 約 5 分鐘,每天可以早、晚各按一次)。

來明易,讓專業的幫你按列缺穴!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目前在時間內進行操作完全免費、不需額外加錢!

來明易,放鬆肌肉好容易!

加入官方 Line 即可 10 秒快速預約,不需要打電話、下載其他 APP ,躺在家即可隨時預約按摩服務!第一次預約在享甜甜價❤️‍🔥

點我預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