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關穴怎麼取?3大功用+按摩方式公開,在家就能輕鬆止嘔!

Kelly
By Kelly.2023-02-28

內關穴在哪?

圖片來源:天明健康館

內關穴,出自《靈樞·經脈》。又名陰維穴,屬手厥陰心包經,位於前臂前區,腕掌側遠端橫紋上 2 寸(約三根手指寬),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

內關穴有什麼功效、作用?

  1. 緩解心悸、胸悶、肋間疼痛、盜汗

  2. 緩解噁心想吐(尤其暈車、孕吐)

    中醫認為寒邪客於胃中,寒凝不散,阻滯氣機,是導致胃氣不和引發疼痛的主要原因,可以通過按壓兩手的內關穴來緩解疼痛。

保健方式

方式一、按摩

合併食指中指,兩指按揉內關穴 100~200 次,可緩解暈車、嘔吐、噁心等。

方法二、艾灸法

用艾條溫和灸內關穴 10~20 分鐘,每日一次,可緩解痛經。

方法三、拔罐

用氣罐留罐內關穴 5~10 分鐘,隔天一次,可緩解前臂痛。

方法四、刮痧

用角刮法刮拭內關穴 3~5 分鐘,隔天一次,可緩解心痛、心悸等症狀。

貼心小提醒:因內關穴位皮肉薄,旁邊還有靜脈,在進行針灸、艾灸時,須謹慎小心,若您不熟悉請洽專業人士進行操作!

組合技

  1. 內關穴+公孫穴治肚子痛

  2. 內關穴+中脘穴、足三里穴治胃痛、嘔吐、噁心

  3. 內關穴+外關穴、曲池穴治上肢疼痛、手抖

  4. 內關穴+患側懸厘穴治偏頭痛

  5. 內關穴+建里穴除胸悶

  6. 內關穴+大陵穴、神門穴主治失眠

內關穴一般按多久?

每次按摩的時間應當控制在 20~30 分鐘,按摩內關穴來調整心臟功能時,最佳的時間段是 19~21 點。按揉的力道不要太大,以自己感覺舒適即可。

來明易,放鬆就是這麼容易!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這些額外的服務,目前時間內是毋需費用的!

即刻預約豪神推薦的「世界第一運動按摩」!

立即加入明易Line 官方帳號, 10 秒就可快速預約,不需打電話、下載其他 APP ,躺在家即可隨時預約按摩服務!

點我預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