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原因是什麼?按摩4穴道10分鐘快速舒緩肩頸痠痛

Anny
By Anny.2022-09-04

長時間久坐使用電腦,肩頸酸痛找上門嗎?

放假熬夜追劇、長時間低頭看手機,脖子痠痠的不舒服嗎?

現代人多數上班久坐、放假熬夜追劇,造成頸部肌肉過度使用而導致肩頸僵硬酸痛,明易帶你認識常見 4 種肩頸對應之穴道,可以快速有效緩解肩頸酸痛,幫助肩頸血液循環更加順暢。

為什麼會肩頸酸痛?

肩頸酸痛與頸椎有密切關係,如果出現以下常見兩種狀況,造成頸椎與肩部肌肉之間的平衡失調,就會產生肩頸酸痛的症狀。

原因一:長期姿勢不良

大多數人會有肩頸酸痛的原因最主要是長期姿勢不良、落枕或是因跌倒而造成傷害,導致頸部肌肉與韌帶傷害而引起的拉傷或扭傷。

原因二:缺乏運動

如果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是維持某一個固定的姿勢如久站、久坐,缺乏運動,會讓肩頸的肌肉處於緊繃狀態,進而引發肩頸部酸痛、肌肉僵硬。

4 個有效緩解肩頸痠痛的穴道

舒緩「肩頸痠痛」穴位一-肩外俞穴

圖片來源:穴道經絡庫

  1. 穴點位置:先低頭找到頸部有個明顯的凸起後,再往下的第一個凸起,就是第一胸椎,將手掌併攏放在第一胸椎的位置,左右各約4指寬處就是肩外俞穴。

  2. 按壓方式:請他人以雙手大拇指指腹垂直按揉穴位,可以雙側穴位同時按揉大約 1 ~ 3 分鐘左右,按摩時會有痠痛感。

  3. 作用功效:減輕落枕肩背痠痛頸椎病頸項強急肘臂冷痛肌肉痠痛等症狀。

舒緩「肩頸痠痛」穴位二-中府穴

圖片來源:穴道經絡庫

  1. 穴點位置:大約位於腋下上方一吋的地方。將右手三指併攏,放在鎖骨外端下方凹陷之胸窩上,中指指腹的位置。

  2. 按壓方式:此處肌肉較薄,建議力氣不要太大,輕輕按揉約 1 ~ 2 分鐘即可。

  3. 作用功效:強化淋巴循環、減輕肩背痛胸悶等症狀。

舒緩「肩頸痠痛」穴位三-手三里穴

圖片來源:UDN 元氣網

  1. 穴點位置:找到手肘內側的折線處,將手指三指併攏,食指放在折線處,無名指處即是手三里穴。

  2. 按壓方式:用左手拇指指腹,以適中的力量持續按揉,大約 1 分鐘後再換右手按壓。

  3. 作用功效:減輕腰痛落枕便秘重統整復等症狀。

舒緩「肩頸痠痛」穴位四-風池穴

圖片來源:早安健康

  1. 穴點位置:用大拇指、中指放到頸部兩側旁邊滑動,找到兩個明顯的凹陷處就是風池穴,大約與耳垂齊平處。

  2. 按壓方式:將四根手指頭放在頭頂兩側,大拇指放在風池穴處,使用按壓的手法以拇指來回的按揉,每次按摩 2 分鐘。

  3. 作用功效:改善頸部僵硬肩膀痠痛消除黑眼圈偏頭痛緩解眼睛疲勞

以上為明易按摩為您統整出 4 個穴道以及按壓方法,可以有效緩解肩頸痠痛、幫助肩頸的血液循環更加順暢,有效緩解不適感。

如果以上方法嘗試過,卻不確定有沒有做對?

歡迎到 NBA 球星唯一指定店 – 明易親身體驗!

相信肩頸痠痛是很多人的困擾,位在大安區的明易東門館除了是上班族服務業朋友們的選擇,更是 NBA 明星球員林書豪的第一首選!

利用上班中間的空檔時間,或者在下班之後回家前,來明易做一節的半身調理,專業、經驗老道的師傅能精準找出穴點,幫您深層按壓疏通經絡解除肌肉緊繃舒緩肩頸痠痛

明易的師傅也很樂意與你分享照顧身體的方式,透過師傅專業的親身指導,相信可以真正解除你的肩頸痠痛問題。

參考來源:123

專業明易,解除你的肩頸痠痛問題好容易!

明易有專業、經驗老道的師傅能精準為您找出穴點,幫您深層按壓、疏通經絡、解除肌肉緊繃,舒緩肩頸痠痛。

親身體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