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焦經這樣按疏通氣血、改善內分泌還降火

Kelly
By Kelly.2023-10-23

三焦經涉及到人體的氣、血和內分泌的協調運作,對於維持身體的健康狀態具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本文將全面解析如何保養和疏通三焦經,以及當三焦經不通時會出現的症狀,並提供實用的改善建議。

一、三焦經的重要性與功能

圖片來源:雲端中醫

三焦經的結構與分佈

圖片來源:知乎趙無忌

三焦經是十二經脈之一,涵蓋上中下三焦,每個部分都負責不同的生理功能。 上焦主氣,主要負責調節呼吸,中焦則是消化食物,下焦則負責排泄廢物。 三焦經被認為是掌管內分泌的重要經絡,其暢通與否直接關係到健康。

三焦經的生理功能


三焦經不僅在物質代謝中發揮重要作用,還與人體的情緒狀態密切相關。 當三焦經暢通時,氣血流暢,內分泌平衡,人體自然健康;反之,如果三焦經受阻,則可能導致各種健康問題。

二、三焦經不通的症狀與改善方法

主要症狀

當三焦經不暢通時,可能會出現腹脹、腹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口乾、口苦和小便量少等症狀。 這些症狀不僅影響日常生活的品質,也是身體發出的警告信號。

改善方法

針對上述症狀,我們可以透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改善:

  • 增加運動: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氣血循環,改善腹脹和腹痛等症狀。
  • 調整飲食: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清粥、小米粥等,避免油膩和辛辣食物的刺激。
  • 拍打疏通:透過拍打三焦經上的特定穴位,可以達到疏通經絡、改善氣血流暢的效果。
  • 中醫調理:在專業中醫師的指導下,以針灸或中藥進行調理,並針對個人體質進行精準治療。

三、日常保養與預防

調整生活習慣

維持規律的作息時間,避免熬夜;保持愉悅的心情,避免過度的壓力和焦慮;多飲水,促進新陳代謝。

適量運動

每週至少 150 分鐘(2.5 小時)的運動,如:散步、慢跑、太極等,有助於改善氣血循環,促進三焦經的暢通。

四、結語

透過上述的說明,我們不難發現三焦經在人體健康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重視對三焦經的保養,透過合理的生活方式和適當的保健方法,維持三焦經的暢通,從而保障身體的健康狀態。 在此,希望大家都能重視三焦經的保養,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來明易,讓專業的幫你放鬆身心!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目前在時間內進行操作完全免費、不需額外加錢!

來明易,放鬆筋絡好容易!

加入官方 Line 即可 10 秒快速預約,不需要打電話、下載其他 APP ,躺在家即可隨時預約按摩服務!第一次預約再獲$400折價券❤️‍🔥

點我預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