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筋是什麼?有哪些好處?15分鐘快速活絡氣血、增加抵抗力

Kelly
By Kelly.2024-03-02

撥筋是什麼意思?

撥筋(Dial The Tendons)是源於古印度的古老療法,又稱為「古印度土著撥筋」。是透過撥筋工具,針對人體十二筋節上出現的腫脹、黏連或經絡淤賭等狀況進行撥、刮等手法,從而調整人體氣血運行,達到預防疾病、消除疲勞、放鬆肌肉等效果。

撥筋有哪些好處?

  1. 撥筋療法本身具有舒緩肌肉的筋結、增進經絡疏通代謝、活絡氣血循環,等補虛瀉實的作用。
  2. 面部撥筋好處

    可有效促進堆積在面部經絡中的代謝物與毒素排出、加速面部血液循環,使氣色顯得紅潤有光澤。

  3. 肩、頸部撥筋好處

    可改善由頸椎病導致的肌肉僵硬、酸痛、活動障礙,使椎動脈擴張,增加椎動脈的血流量,進而促進腦部組織的營養供應,改善頭痛頭暈的症狀

  4. 腰骶部、四肢撥筋好處

    改善肌肉代謝,減輕多餘的脂肪在局部的堆積,具有減脂塑形的作用。

哪些人不適合撥筋?

  1. 角質層較薄者

    角質層為皮膚的保護層,且人的面部皮膚相比身體薄上不少。如果角質層較薄者進行面部撥筋,則可能造成毛細血管擴張、損壞屏障,不利於皮膚健康。

  2. 皮膚有外傷者

    在做撥筋治療時,因操作手法的關係,對局部的軟組織刺激較重。如果操作者的方法比較暴力,可能會造成局部有軟組織挫傷的情況。另外,如果皮膚有急性的外傷,將會更容易引起傷口加重,導致腫脹和發炎。

  3. 皮膚病患者

    部分皮膚病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如傳染性軟疣、麻風病等。患有這類皮膚傳染性疾病不可進行撥筋,以免將病情傳染給他人。

  4. 孕婦

    孕婦身體相對較虛弱,皮膚比普通人更為脆弱,如在這種情況下進行撥筋,可能會對皮膚造成較大損傷,甚至會導致皮膚感染。

我也想撥筋,應該做多久一次呢?

明易專業運動按摩師建議,拔筋療法一般來說建議 1 個月進行 1 次,每次 30 分鐘內完成,過於頻繁的拔筋治療可能會導致局部的軟組織損傷,引起無菌性的炎症,增加患者痛苦。

我可以自己撥筋嗎?

如果是簡易的面部撥筋,是可以透過上網查找相關資訊並在家自己完成的!但若是四肢、肩頸、腰骶部的撥筋,則建議尋求專人操作,以免因施力角度或方向不對傷到自己!

來明易,按摩免費送撥筋!

明易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對人體經絡、穴位瞭若指掌,且能輕鬆針對個人問題進行客製化放鬆套餐(拉伸、刮痧、拔罐、撥筋、按摩……),更棒的是,時間內進行操作完全免費、不需額外加錢!

來明易,放鬆就是容易!

立即預約,用最科學的方式放鬆你的身心靈!

+Lin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