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普查是什麼?賽事登錄有什麼條件?流程、獎項大公開

Anny
By Anny.2022-11-24

馬拉松普查是什麼?

馬拉松普查是為了鼓勵人人保持健康體態、持續跑步運動,由黃政德先生提出的活動,希望藉由馬拉松普查,自行累積馬拉松完成次數,給予彰顯與肯定,也激勵其他跑友,不斷地增加、累積馬拉松次數,持續運動強身,豐富生活內涵,提升生命品質。

馬拉松普查賽事登錄有哪些條件?

  1. 具競賽性質
    1. 由主辦單位計時、計算距離。
    2. 距離需等於或大於全馬的正式距離 42.195 公里
    3. 如果經過越野路段不得大於賽事百分之一里程。(越野路段:一般車輛不能通行之路段)
    4. 健行、競走性質的賽事不得登錄。
    5. 若為多項運動結合的比賽,跑步部份單次距離要達到 42.195 公里
  2. 賽事必須要有以下配置
    1. 足夠的補給站:賽道上至少每 5 公里需設置補給站,最少設置 8 個補給站,若為折返、繞圈賽道,以選手遇到的次數來計算。
    2. 醫護與保險:賽事需配置行動醫護車輛、醫護站及醫護人員,以因應選手的緊急需求,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障選手。
    3. 配置計時器:於起終點處、前導車上需要配置計時器。
    4. 交通管制指引:大會需在選手經過路線處,配置工作人員指揮交通、指引路線。
  3. 要是公開的賽事
    1. 要開放給一般選手參加,若有資格限制、不可為積極限制(田徑協會競賽除外)。若只公佈在社群媒體上(如 FB、IG、Line等),因訊息公布非完全公開者,不得登錄賽事。
    2. 國內賽事資訊公開必需在「跑者廣場全國賽會」公開
    3. 簡章及報名方式要在賽事 15 日前公布。

馬拉松普查獎的獎項有哪些?

馬拉松普查獎的獎項分為十馬獎三十馬獎六十馬獎百馬獎雙百馬獎參百馬獎五百馬獎千馬獎

要怎麼成為馬拉松普查網的會員?

所有愛好馬拉松運動的人都能參加,加入辦法如下:

  1. 點選馬拉松普查網,選取『加入普查』
  2. 填寫報名表後,按最下方的『送出資料』,經審核通過後,就能正式成為馬拉松普查成員。
  3. 通過審核後,會公布在跑者留言版的馬拉松普查專欄

要如何登錄你的賽事成績?

  1. 點選馬拉松普查網,選取『線上登錄』。
  2. 輸入姓名,按下『查詢』,等待跳出資料。
  3. 在賽事的選單,選擇『年度』、『賽事名稱』,並輸入該次賽事的『成績』、『總名次』,按下『登錄成績』就可完成登錄。

兩次半馬可以合併成一次馬拉松嗎?

兩次半馬並不等於一次馬拉松,馬拉松普查不接受全馬以下距離的登錄審查,一次超馬的比賽,也僅能登錄一次,審查是以完成全馬、超馬的次數來計算,而不是以比賽的距離計算

登錄完成績後該怎麼送審?

  1. 郵寄:將賽事的證書影印後,影本郵寄到「 11099 台北松德郵局101號信箱-馬拉松普查組收」。
  2. 線上登錄
    1. 點選馬拉松普查網,選擇『登入』。
    2. 選擇『普查列表』後,點選『查詢頁』,輸入個人姓名後按『查詢』。
    3. 右邊可以上傳證書照片,選擇『瀏覽鍵』點選證書的照片(證書格式須為 JPG 檔)
    4. 按『上傳證書』,即完成證書送審。
  3. 電子信箱傳送:透過 E-mail 的方式將證書影本傳送給管理者。

結語:

本文為您統整了馬拉松普查的由來、獎項,及登錄的條件、流程,希望藉由馬拉松普查的活動,也能激勵你持續挑戰馬拉松、追求健康與活力。然而,運動後切記適時的進行伸展、按摩,幫助加速肌肉恢復時間,有助於舒緩鐵腿狀況、預防身體傷害的發生。

來明易,放鬆好容易!

在大安區及東門的明易足體養生館,擁有超過 20 位受專業訓練的運動按摩師,服務對象包括奧運金牌李洋、Kobe、林書豪、王建民、朱木炎、野茂英雄、陽岱鋼、顏行書、吳岱豪、林書緯等眾多明星、專家、頂尖運動員、NBA知名球星等。

每位師傅對人體經絡、穴位知識瞭若指掌,能輕鬆針對運動相關痠痛問題進行客製化的放鬆套餐,明易用對待頂尖運動員的同等規格,讓您感受到這輩子最有感的按摩體驗。

參考資料:1

來明易,放鬆肌肉好容易!

加入官方 Line 即可 10 秒快速預約,不需要打電話、下載其他 APP ,躺在家即可隨時預約按摩服務!

馬上 LINE 預約

相關文章

半馬新手怎麼練?10個初半馬訓練計畫重點整理

參加半程馬拉松(半馬)是許多跑步愛好者的目標,但對於新手來說,從零開始的訓練計畫可能令人望而卻步。本文旨在提供一份全面且實用的初學者半馬訓練指南,涵蓋從選擇賽事、訓練規劃到賽後恢復的各個方面。最後,還會介紹明易運動按摩如何助您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