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壓和油壓有什麼不同?1分鐘搞懂指壓、油壓的差異與功效

Anny
By Anny.2022-09-06

下班後想放鬆心靈、舒緩疲勞的身體,到了按摩會館,按摩的種類那麼多,例如:指壓按摩、油壓按摩、經絡按摩、腳底按摩等等,選擇太多不知道該怎麼選嗎?

指壓、油壓是什麼?兩種按摩方式分別差在哪裡呢?明易用一篇文章帶你秒懂最適合自己的按摩方式!

指壓、油壓按摩差在哪?

很多人第一次去按摩一定很困惑,要選擇指壓按摩、還是油壓按摩呢?在字面上看起來這兩種按摩方式,只差在有沒有上精油,但其實兩種按摩方式在功效及工具上都有很大的區別,接下來明易就帶你看看指壓按摩、油壓按摩的詳細介紹。

指壓按摩

適合:久坐上班族、健身運動後特定部位痠痛

上班族整天久坐看電腦肩頸酸痛嗎?健身運動後肌肉痠痛不適嗎?你可以選擇指壓的方式,讓你有效減緩痠痛,幫助你放鬆深層的肌肉!

什麼是指壓?

指壓屬於東方式按摩,是一種強調經絡穴道等特定位置的加壓按摩,透過按摩師的手指指尖、指腹、掌根等部位,以按壓、捏、敲打、搓揉等方式,沿著身體能量、營養通過的經絡按摩,刺激人體特定部位、放鬆深層肌肉,幫助能量經絡順暢流動、促進神經機能,穿著衣服就可以直接按摩,較少使用其他工具。

什麼時候適合去指壓?

如果你有痠痛問題想立即解決,指壓按摩非常適合你!按摩師通常直接針對肩頸腰背腳底等痠痛問題進行按摩,過程精準、快速,能有效緩解身體痠痛不適問題,但按壓手法較大力,初次嘗試的人可能會感到疼痛。

油壓按摩

適合:身心緊繃、有失眠問題者

上班壓力大、精神緊繃想放鬆嗎?晚上睡不著,數了好多隻羊還是沒有睡意嗎?你可以選擇油壓的方式,幫助你舒緩緊繃的神經改善睡眠品質

什麼是油壓?

油壓則屬於西方式按摩,雙手大面積透過較緩和的手法直接接觸肌膚,以全身放鬆加強血液循環為目的,搭配按摩油精油等,減少摩擦的不適感,搭配不同香味的天然植物精油,還能帶來療癒身心靈助眠等不同功效,過程流暢、緩慢,幾乎不會產生疼痛。

什麼時候適合去油壓?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沒有明顯的痠痛症狀,只是想稍微放鬆自己解決身心緊繃失眠問題,那油壓按摩就非常適合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香味進行身體放鬆,不僅可以達到釋放壓力助眠的功效,還能達到保濕身體滋潤角質層等身體保養的效果!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按摩方式?

你可以檢視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態身體痠痛疲勞程度來選擇指壓按摩或是油壓按摩,也可以和按摩師傅討論,根據建議來進行最適合你的按摩方式,以上兩種指壓及油壓的介紹,看完有沒有秒懂指壓與油壓的區別呢?

明易,最懂你的按摩服務

看完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嗎?沒關係,讓最懂你的明易來幫你做選擇!師傅們會針對你的身型、身體狀況來調整手法,比起一般按摩的緩解痠痛外,更能有效活絡肌肉、筋膜,為您量身打造絕無僅有的放鬆體驗!

明易按摩擁有林俊傑的好評光顧,也是您最好的選擇!

來明易肌肉放鬆好容易

用 Line 就能10 秒快速預約,即享按摩服務

快速預約

相關文章